行道迟

写的很好,下次不许写了。

达卡夫妇/光

一点点 一点点

不会写那种feel了……两人的感情是特殊的,不仅仅是爱情所能局限住的。他们互相是对方的生活之理由。是对方黑暗世界的光。

而光是会消散的,可关于光的记忆不会。




我看见你死去,在粘上泥沙的白砖间。


我还看见,自己冷漠地抚着你的尸体——我将耳朵贴在你枯瘦的胸口,砖石的裂隙吞噬了你空洞腔体中滚烫的血液和神经。


故国的风,我真真切切闻到那其中的土地气息和云层间的雨滴……我恍然想起,或许有十数年不曾闻见这样的空气。深海里是黯淡无光的,冰冷的舷灯探着无数次漂流过的航线。


我说我看见你。我说我实在无法忘记你。你只在岁月的前头走着,我便在你身后追逐你、目送你,目送你消失在世界的记忆里,消失在人海的涌动中。


我不和他人提起过往——它们太残酷,太无力。在绝望的团队中掩饰脆弱是重要的。那么我们就在记忆里比肩,徒劳地看对方散成细小的光点飘散。


我们太过渺小,时间却无尽地漫长。你说你爱海,你说你想见它汹涌。小城不在海风中,你就一直对着遥远的海岸张望、你好像说过:

能闻见海风的味道!



你的衣裙被风揉着缓缓飘动。我竟也曾有过那样一段生活——兴许早就记不清了,徒增多少怀念。


如果潮汐能洗褪血迹,至少让我知道,你不是一个人孤独地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
也让群鸥带来,哪怕丝毫的光明。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